跳到主要內容

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,海带丝如何凉拌才更爽口营养美味呢?

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,可以放在排骨汤里喝,也可以做成凉拌菜清凉爽口。小时后,妈妈经常会熬煮一些排骨汤,会放一些海带,妈妈说放了海带味道会更加的鲜美。长大了饭店里都会有个前菜,每次清凉爽口的海带都会被请上桌。如果你问我怎样凉拌海带丝才能更爽口,我有以下的建议:

一、选食材

海带有厚薄两种,山东大连产的海带比较厚,比较适合炖汤一起喝,而福建产的海带就薄一些,适合凉拌了吃。

另外就是,如果要凉拌海带,还可以选择在海带早期时就采摘下来,因为那个时候叶片是最薄的,也小一些。

文|媛crystal

二、 凉拌方法

要想凉拌海带吃的爽口,还要有好的其它材料

1 食材

海带、胡萝卜、尖椒、香菜、蒜泥

香油、盐、糖、醋

2 凉拌步骤

1) 锅中蒸海带

将干的海带在锅中蒸个30分钟左右

2) 浸泡

蒸后的海带用水浸泡2到3个小时

3)切丝

将海带洗净后切成丝

4)加调料

沸水中加入醋,烫煮海带5分钟,然后泡在凉水里

5)加其它食材

将海带丝捞出,加入胡萝卜丝,尖椒丝,蒜泥、醋、香菜、香油糖等拌匀

三、海带的营养

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、碘,可以防治人体缺钙,甲状腺肿大(大脖子病)。

海带中还含有一种胶质,可以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,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的堆积。

所以海带这总营养物质我们平时可以经常多食用一些喔。

你喜欢吃海带吗?你会如何烹饪呢?凉拌还是煮汤喝呢?

图片来自于网络

写文不易,感谢点赞收藏或推荐给朋友,并关注,若有健康疑问请留言。

作者:健康管理师媛crystal(一枚吃货)曾上海市三甲医院7年药剂师,现为健康管理师,擅长营养科普文的写作、减脂营的营养指导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原来解冻肉这样简单,不用水不用微波炉,如此做分分钟解冻还鲜嫩

大家好我是傻姐,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,每天吃饱喝足,就是傻姐最幸福的事情了,当然要在父母健康,家人平安的前提下,吃是最幸福的事情啦,今天中午我做的西红柿海鲜疙瘩汤,飞了2个鸡蛋花,放了一把大虾仁,真好喝呀,当然我还用了肉丝, 说起肉丝不得不说一下冻肉,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,大家买肉一般都会买几斤回去放冰箱里冷冻留着吃。 冷冻的肉化冻很慢,经常做饭的时候才想起了,肉还没有拿出来化冻,耽误时间,而且肉反复的拿出来化冻,失去了新鲜味道,还容易滋生细菌变质。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简单一招,不管解冻什么肉,老师傅教我这1招,分分钟解冻,鲜嫩又好吃!这一招是我妈妈教给我的哦,实用极了。 首先我们去超市买肉的时候要买冷鲜肉,我们农村有卖那种现杀的猪肉的,这种肉没有经过冷鲜处理,往往肉会有一股臭味,虽然很淡,但是影响肉的口感。现在很多冷鲜肉的品牌还是不错的,冷鲜肉是经过杀菌处理的肉,吃起来没有异味。 买回来的肉用冷水把表面洗净(有的人说不能洗,会滋生细菌,我觉得一定要洗,而且洗后的肉冻起来,表面会形成一层薄冰,也能有效的阻隔冰箱里的串味)然后把肉切成一个个的小块,每块大约5CM就可以了,方便每日的食用。 然后用保鲜袋分别装起来密封放入冰箱冷冻里保存,这样吃的时候只要拿出来需要的量就可以,根本不用化冻,直接就可以切开,节省了很多时间,关键是方便还能有效保证冻肉的新鲜度,也根本用不上别人说的七八种解冻方法,不用水不用盐,也不用微波炉。 原来解冻肉这样简单,不用水不用微波炉,如此做分分钟解冻还鲜嫩,平时新鲜的肉我们为了切方便也会放入冰箱2个小时再拿出来切,这样肉切的形状也好看。而这种小块分解冻肉的方法,省时、预防了反复化冻细菌的滋生,肉质新鲜,好处多多,当然冰箱冷冻冻肉也不要时间太久,冻肉也是有保质期的,过了3个月的肉最好别吃,就算不变质,肉质也比较干燥无味了。

象征着富足的这道菜,是一年四季吃不厌的美味

餐桌上的“年味儿”可以多样化,除了大鱼大肉,这个有着美好寓意的腐(富)竹(足)也是新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呢。 提起灵宝,吃货的印象里大多都是灵宝苹果、灵宝羊肉汤。但是更吸引小编的,则是当地很有特色的彩色腐竹,做法还挺讲究。 冲入高温蒸汽后浆汁迅速成熟,此时停止加热静静放置上十几分钟。豆浆表面冷却慢慢凝结出一层油,泛着油亮的光泽看起来很是诱人。 经验丰富的师傅沿着边缘轻轻一拉,滚烫油润的油皮儿就被顺势提了起来,直接顺成一绺搭在锅上方的杆子上,此时油皮还在滴答淌着豆浆呢。 还未晾干的腐竹表面软软弹弹的,用手一拽还能感觉到那筋筋的质地。放入嘴中一吮就尝到些许微甜的豆浆,软韧的口感搭配着浓郁的豆香味,原汁原味也让人吃出欣喜来。 腐竹用水泡发切成段儿摆盘,配上一小碟生抽就是一道美味。原本香甜的腐竹在生抽里一蘸,就变的咸鲜适口而且层次分明。黄豆腐竹能吃出淡淡清甜味,而黑豆味的愈发浓香醇厚。 腐竹吃法众多,其中油炸腐竹颇得食客欢心。腐竹放入温水中泡发至无硬心,捞出控水之后过油炸。先用中火炸至表面发挺,内部熟透时,捞出控油;待油温升至七八成热时,投入复炸,至表面酥脆时捞出即可。 油炸腐竹可是小编吃火锅时的必点菜。酥酥脆脆的炸腐竹在火锅里一烫,就变得软软嫩嫩的,夹起时还有汁水嘀嗒下来。咬上一口,软糯的口感中还有汤汁迸发出来,别有一番滋味。 一直以来腐竹寓意着富裕丰足,彩色腐竹也预示新一年多姿多彩。春节一家人相聚,热热闹闹的,再来上这么一道寓意美好的菜肴,既过了嘴瘾也吃出了喜庆吉祥。 立即购买 振豫黑豆黄豆腐竹